旅希中国公民安全工作三方联席会议举行
2021-11-15 21:48

11月15日,中国驻希腊使馆、希腊警察总部和阿提卡警察局、在希中资企业和主要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旅希中国公民安全工作三方联席会议,肖军正大使、丁永华参赞、王润绪武官,阿提卡省警察局安全局长乔弗里斯少将、希腊警察总部国际合作局局长斯塔夫拉卡基斯上校等希腊警方高级官员现场参会,希腊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留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出席会议。

肖军正对希腊警方代表来使馆参加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交往与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希腊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重要伙伴,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重要成员。随着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希腊投资兴业,为希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旅居希腊的中国公民遵纪守法、艰苦创业,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成为希腊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肖军正表示,中国驻希腊使馆高度重视在希中资机构和人员生存、发展和安全权益,一直与希腊警方保持密切沟通,双方也为此做了大量工作。近期,雅典中国城附近发生数起盗抢和伤人案件,引起中国公民不安情绪,希腊警方迅速展开案件侦破行动,已经取得一些积极进展。希望通过此次三方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中国公民在希腊工作生活创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肖军正表示,中国驻希腊使馆愿意与希腊警方加强信息共享与合作,建立涉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事件通报机制,及时处置各类相关突发事件。在希中国公民也要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切实遵纪守法,尊重希腊风俗习惯,为希腊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同时充分信任警方,在遇到安全威胁时及时报案,主动配合警方调查,积极用好三方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形成联防机制,更好保护自身权益。

在希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当地工作生活情况,就安全关切向警方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愿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希望警方采取加强巡逻、完善监控、开通面向华侨华人的报案专线等措施,打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

乔弗里斯少将表示,希腊警方已经注意到当前犯罪行为的新态势,将密切跟踪有关动向,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他希望相关案件涉案方和受害者给予希腊警方充分信任,积极提供案件线索,警方将派专人调查分析,争取早日破案。希腊警方将重视并严肃处理涉中国公民的治安及刑事案件,愿为中国公民在希腊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