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拜会希腊总理府外办主任
2021-10-08 16:20

106日,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拜会希腊总理府外办主任苏拉尼大使,双方围绕进一步促进中希关系发展进行了交流。

肖军正表示,中国和希腊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习近平主席2019年11月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希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米佐塔基斯总理通电话,为下阶段中希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中希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肖军正表示,中方愿同希方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共促文明交流互鉴,办好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苏拉尼热烈欢迎肖大使履新并表示,希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希总理府外办愿发挥积极作用,并同肖大使和中国驻希腊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推动希中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促进两国各领域共赢合作与友好交流不断深化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