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会见希外交部经济事务秘书长
2021-06-28 16:49

  2021年6月25日,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会见希腊外交部经济事务秘书长斯米尔利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希关系、促进两国务实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王强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和平、合作、共赢理念,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强表示,中希是全面战略伙伴,今年两国将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希方一道战胜疫情挑战,继续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的合作。感谢希方支持并参与不久前在宁波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希望希方继续积极参与今年11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其他重要经贸交流活动。

  斯米尔利斯表示,希腊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拓展经贸和投资领域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合作。希腊政府希望进一步扩大对华出口,同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投资兴业,将为它们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希中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斯米尔利斯还介绍了希腊当前疫情形势、政府政策举措以及疫苗接种等情况,双方就中希抗疫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