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传播之旅
中国艺术之花首次开放在希腊爱奥尼亚省最大的岛屿
2012-08-29 19:53
       822晚,北京大学生艺术团一行42人在希腊爱奥尼亚省最大的岛屿开法洛尼亚( Kefallonia)市中心广场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艺术之夜。中国民间舞蹈孔雀舞、蒙古舞、新疆舞……,民族乐器唢呐、二胡、葫芦丝……,破天荒第一次在美丽的开法洛尼亚如花般绽放,吸引了当地约500 多民众前来观看。持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将中国舞蹈和器乐艺术诠释得酣畅淋漓,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当晚,开市广场飘扬着五星红旗,白底红字的横幅“北京大学生艺术团赴希腊参加中希建交40周年演出”悬挂在广场中心。我驻希大使杜起文在演出前作了演讲,阐述中希建交4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展望合作前景。配合演出,30幅建交图片也在广场展出。爱奥尼亚省副省长古瑞斯、开市市长帕雷西斯、副市长葛卡多斯、驻希腊大使夫人杨国华等均出席了当晚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此前中国人的身影很少在该岛出现,中国文化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神秘的词汇。现在,中国艺术离他们如此之近,如此之美,令其兴奋。

此前几日,北京大学生艺术团已成功参演希腊“莱夫卡斯第50届国际民俗艺术节”,其高超的表演艺术水平使该团成为24个参演国家和地区中最受观众青睐的艺术团之一,并得到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该艺术团在接下来几日将继续在爱奥尼亚省的扎金所斯岛进行演出。

     北京大学生艺术团的本次赴希访演,是在驻希使馆的精心安排下、在北京市教委的有力组织下进行的,旨在庆祝中希建交40周年,拓宽文化交流的地域,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孔雀舞
 
                       
                                             苗族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