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家获雅典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11-11-04 21:58
 

  2011年11月2日雅典大学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中国清华大学教授、著名摄影家邓伟被授予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仪式于当晚7点在雅典大学仪式厅举行,由雅典大学校长Theodosios Pelegrinis主持。希政治、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多国使节、我驻希腊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陈晓及雅典大学师生见证了邓伟教授的授予仪式。邓教授也是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人。

  邓教授自2008年受希腊政府邀请,先后四次来到希腊进行艺术创作与交流。北京奥运会期间,邓教授的希腊专题摄影展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得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穿越时空与希腊精神相交融。邓伟在仪式中发表了感言:“感谢所有的希腊朋友,让我有机会了解并展现充满智慧的希腊精神. 有幸与学术界的同仁分享与交流,这一切给了我创作的灵感与动力。”

  雅典大学创建于1837年,系希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国立大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