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夫妇为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举行招待会
2018-06-15 21:31
 
        6月15日,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及夫人宁懿参赞在使馆举办离任招待会。中资企业代表、希腊主要侨团代表、孔子学院负责人、华文媒体、中文学校校长和留学生代表等近150人出席。
 
        邹肖力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在希腊工作4年半的经历和期间双边关系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希关系实现历史性跨越,取得历史性成果。希腊人民的梦想、中国企业的梦想通过中希“一带一路”合作已经或者正在变成现实,不仅造福了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邹大使指出,希腊走出债务危机的过程是重建信心的过程,中远比港项目为此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鼓励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坚定信心,维护信心,增强信心,从中希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债务危机中汲取信心和力量,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邹大使说,希腊是值得尊敬、值得学习、值得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使馆人员、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生活,一定要加深对希腊的了解,独立客观积极地思考问题,发现别人的长处,通过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邹大使希望在希全体华侨华人要增强利益和命运共同体意识,相互之间加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同时加强与希腊社会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实现共同发展。 
 
 
 
 
 
 
 
 
 
 
 
 
        邹大使最后深情地说:“担任中国驻希腊大使是我一生的荣幸,能够被国家需要、被民族需要、被大家需要,共同为中希友好合作事业做些事,更是莫大的荣耀。感谢大家与我和我夫人一起风雨兼程,走过最艰难的时期。”邹大使表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无论我们曾经经受多少磨难,战胜多少挑战,取得多少成就,都是为了开启一个新的更伟大的进程。我坚信,中希关系的下一个篇章将更加壮丽辉煌!
 
        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总裁傅承求、国家电网公司驻希腊国家独立输电网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史兴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雅典营业部总经理范何云、中兴通讯希腊公司总经理刘正钊、华为科技希腊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中希时报》执行总编杨少波、雅典中文学校校长李芳、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邹勇、希腊福建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陈锋、雅典华侨中文学校校长何萍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发言,盛赞邹大使在希腊任职四年半的时间里为中希两国关系的巩固和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就邹大使对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的关怀与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招待会上播放了使馆制作的题为《“一带一路”连接中国梦与希腊梦》的短片。短片从“高层互访”、“比雷埃夫斯港”、“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地方交往”、“军事交流”、“海外民生工程”等多个方面回顾了邹大使在任四年多以来中希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 招待会结束后,与会来宾纷纷与邹肖力大使夫妇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