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同萨洛尼卡市侨胞们话别
2018-05-25 23:46
 

  525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赴萨洛尼卡市侨区,看望当地侨胞,并与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负责人座谈。 

 

  邹大使说,我将于下月离任回国,此次专程来萨洛尼卡看望大家。4年半时间过得很快,2014年我第一次来萨洛尼卡侨区考察时情景还历历在目。4年多来,我多次访问萨洛尼卡市,每次都感受到这里发生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果。一是侨团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在李锋平会长带领下,侨领们齐心合力,为侨区建设做了大量工作,给侨胞们创造了福利,赢得了大家信任。二是侨区面貌日新月异。过去的泥土路变成了地砖路面,店铺鳞次栉比,商品摆放有序,吸引了越来越多希腊当地和巴尔干地区客户。三是侨团与萨洛尼卡市政府关系越来越密切。这几年每逢春节等重大中国传统节日,市中心都张灯结彩,热闹非凡。2017年中国担任第82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主宾国,侨团与市政府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在萨洛尼卡市政府支持与帮助下,侨团与当地学校合办了中文学校。这些都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较好地树立了侨团形象。四是萨洛尼卡市与中国交往富有成果。萨洛尼卡市在中国知名度越来越高,一些中国著名文艺机构和团体纷纷来访演出、办展,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大型舞剧《孔子》、杭州爱乐乐团音乐会以及前不久举办的“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去年萨博会后,来访的中国省市代表团明显增多,萨洛尼卡市成为中希友好合作新的桥梁。

  

  侨领们感谢中国驻希腊使馆特别是邹大使多年来给予侨团建设有力指导和支持,表示邹大使每次来萨洛尼卡市访问都会来看望侨胞,介绍中希关系新进展,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侨团、侨区建设遇到的各种问题,使侨领们深受鼓舞和启发。近年来,祖国不断强大,中希关系快速发展,都直接造福了广大侨胞。  

  邹大使鼓励侨领们开阔视野,着眼长远,与使馆密切配合,同当地市政府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华商集中地区的文化建设水平,力争把这里打造成为萨洛尼卡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邹大使指出,随着希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地位不断上升,萨洛尼卡市在两国交流中将发挥着更加重要作用,希望侨胞们抓住机遇,为中希友好合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侨领们一致表示对祖国发展、对中希关系发展抱有坚定信心,一定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带领侨胞们把侨区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使萨市侨区成为中希友谊与合作的一条强有力的纽带。

  

  邹大使还走访了侨区多家店铺,同侨胞们合影留念,依依话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