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访问科孚岛
2018-05-16 01:47
 

  514日,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应邀访问科孚岛,会见科孚市市长尼克洛乌佐斯,参观亚洲艺术博物馆,并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邹大使表示,科孚岛是著名旅游胜地,秀丽富饶,是东西方文化荟萃之地。希腊第一所大学—爱奥尼亚学院在此诞生,在此基础上成立的爱奥尼亚大学现在是希腊优秀大学之一。科孚还有巴尔干地区唯一的亚洲艺术博物馆。近年来,随着中希两国关系日益密切,科孚与中方交往也在增多,潜力很大。欢迎科孚岛组织当地企业参加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推介科孚旅游和农产品,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愿为此提供帮助。

  

  尼克洛乌佐斯市长说,我曾多次访华,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孚同河南洛阳、汝州,山东济南等都有很好的交往,还同汝州签署了举办中国青瓷展的合作协议。科孚岛盛产橄榄油和葡萄酒,希望开拓中国市场。市政府愿积极推动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加强希中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科孚岛(CORFU,又称科基拉岛)地处爱奥尼亚海,位于希腊最西北部,与阿尔巴尼亚仅相距2公里。海岛面积588平方公里,人口10.1万,是地中海区域人口最为稠密的岛屿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