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座谈会
2021-06-21 14:15

  2021年6月19日,驻希腊使馆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共同举办“听百年故事,看中国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座谈会。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希腊各侨团和中资企业负责人及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这百年,中国怎样走来》、《外国政党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等多部短片,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王强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秉持人民至上宗旨,以行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强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进程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心连心、手拉手、肩并肩,为支持祖国发展、促进和平统一、推进中外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的新起点。希望广大旅希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们秉持爱党爱国的传统,为促进中欧和中希关系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续写百年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国际地位得到空前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极大提升。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对此感同身受、无比自豪。百年征程路,而今从头越。海内外中华儿女将一如既往地心向党、爱祖国,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