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与驻希腊媒体和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2021-01-19 16:26

  1月15日,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与在希腊的部分中国新闻机构和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有关情况。

     
  章大使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希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传统友谊进一步巩固,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在希腊的中国媒体和中资机构人员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内防疫大局和发展成果,为推进中希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章大使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腊也将纪念独立战争200周年。在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中希两国将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年,这将成为两大古老文明进一步跨越古今、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重要契机。文旅年期间,双方将举办展览演出、文艺展示、学术研讨等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希望媒体积极报道文旅年相关活动,讲好中希文明交流、文化互鉴的生动故事;希望驻希中资机构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文旅年活动,为文旅年增添风采。

  章大使还向大家介绍了希腊疫情形势,叮嘱大家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摒弃麻痹思想,确保健康安全,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