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派迪昂大学新任校长
2021-01-12 20:50

  1月11日,章启月大使应约与希腊知名学府派迪昂大学新任校长库鲁利举行视频会议,就加强派迪昂大学与中国高校在人才联合培养、汉语教学、教研人员和学生双向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派迪昂大学副校长普西拉等参加了会见。

     
  章大使向库鲁利校长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主要精神,强调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是重要组成部分。章大使表示,教育交流合作是中希友好关系的重要基础,教育合作的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近年来派迪昂大学为推动中希教育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驻希腊使馆愿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派迪昂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更多合作,2021年是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期待派迪昂大学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为中希两国人文交流增光添彩。

     
  库鲁利校长表示,她最近认真阅读了章大使在希腊《每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钦佩不已,对中希关系和中欧关系发展充满期待。派迪昂大学历来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目前和中国社科院、浙江传媒学院等机构和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下一步希望能够在人才联合培养、汉语教学、教研人员和学生双向交流等方面与中国高校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派迪昂大学始建于1927年,是希腊历史最悠久的社会和政治科学类大学。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该校有20000余名在校学生,与欧洲和全球多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有合作关系。大学设有社会科学、政治科学、经济与公共管理、传媒等4个独立学院,开设有政治学与历史、公共管理、社会学、国际关系与欧洲研究、经济与区域发展、通信,传媒与文化等多个本科和研究生专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