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向希腊总统递交国书
2021-11-03 00:02

11月2日,新任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在总统府向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递交国书,希腊总统府秘书长帕帕佐普洛斯大使、外交部经济事务秘书长斯米尔利斯等参加。递交国书之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肖大使首先向萨克拉罗普卢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希两大文明历经磨难而又生生不息,两国友好源远流长。2019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引领中希关系进入新时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希腊独立战争200周年,中希两大古老文明迈上新征程,携手捍卫民族独立和尊严,合作推进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明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问希腊,与希方共同规划明年双边重要议程,进一步强化高层引领,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中方愿同希方一道,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建设好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延伸奥运合作,共促文明交流互鉴,办好中希文化和旅游年。    

萨克拉罗普卢总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热情欢迎肖军正履新。她表示,今年是希腊独立战争20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国维护民族尊严、推进国家建设、探索发展道路的努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希中同为文明摇篮,文明互鉴和人民交往是两国关系发展最强劲的动力。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双方应在高层交往和文化旅游年上多做文章,在互信互利基础上深化比港项目合作,共同办好庆祝活动。在人类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还远未走到终点的背景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凝聚全球团结意志、汇集人类抗疫决心上传递着重要的精神力量。希腊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愿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再度传承弘扬!

肖军正大使于9月25日抵达希腊,10月11日向希腊外交部礼宾司长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