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向希腊外交部递交国书副本
2021-10-11 17:12

       10月11日,新任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向希腊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泽维拉基斯大使递交了国书副本。

                                                 

  肖军正表示,中希都是文明古国,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长期友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各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互利合作,并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希腊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同希腊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希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愿与希方一道,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开拓新领域、发掘新潜力,推动中希关系迈上新台阶。

  泽维拉基斯大使代表希方热烈欢迎肖军正大使履新,表示希腊政府高度重视希中关系发展和双方各领域合作,希中两国历史上都曾经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明,两国人民在悠久历史长河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在当代保持着友好合作与交流。希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促进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肖军正大使于9月25日抵达希腊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