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报道张德江委员长会见齐普拉斯总理
2016-07-04 21:28

  74日,希腊主要媒体报道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有关情况。译文主要内容如下:  

  4日,齐普拉斯总理会见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齐普拉斯总理强调,希中关系具有战略意义,两国关系就好比自行车,一个轮子是经济合作,另一个轮子是文化和教育合作。他本人和张德江委员长就是骑自行车的人,愿共同引领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齐普拉斯总理表示,此访正值两国实现民族振兴的关键时刻,希腊正在从危机中走出,致力于成为稳定、增长、尊重文化价值和人文关怀的国家。中国正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腊的发展目标是在2021年实现国家振兴,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张德江委员长说,中国和希腊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摇篮,两国建交44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步。张德江委员长祝贺希腊与欧盟等国际债权人成功完成第三轮救助协议的首轮评估谈判。张德江委员长还表达了希望与希腊议会议长武齐斯早日举行会晤的愿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