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使馆提醒在希腊的中国公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2020-03-13 01:21

  近日,希腊境内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正逐步增加。中国驻希腊使馆时刻关心每一位在希腊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呼吁广大旅希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及所有在希中国公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一、关注疫情发展,理性应对。建议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希腊政府官方渠道和我馆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已设立24小时咨询电话“1135”),积极采取防护措施。中国防控疫情的成果证明,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信谣、不传谣。

  二、注重个人卫生,加强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饮水,增强自身抵抗力。目前,希腊政府已要求所有学校停课14天,请大家照顾好孩子、老人等抵抗力较弱的特殊人群,降低他们的感染风险。

  三、减少外出,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建议采用灵活的工作安排,尽量居家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餐馆、大型商场、景点等人员密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希望侨胞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自觉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展现旅希华侨华人和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从疫情风险较严重地区来希人员和其他符合居家隔离情况人员,请自觉居家隔离14天。

  四、避免长途旅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建议及中国国内疫情防控的经验,强烈建议大家避免旅行,特别是跨国长途旅行,减少因长时间处于密闭式交通工具或中转停留而带来的巨大感染风险。

  五、如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及时自我隔离,并致电希腊卫生部指定的联系人(Dr. Andrianna Pavli,希腊卫生部旅游医学办公室主任。电话:+302105212195,+30 6936938116)。就诊时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和接触史。同时,请尽快通知中国驻希腊使馆,以便使馆及时提供协助。(希腊卫生部指定的接待疑似和确诊患者医院名单附后)

  六、谨防诈骗。近期,有不法分子伪装成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或卫生部工作人员,假借上门提供咨询服务、宣传防疫政策等方式伺机诈骗。希腊警方表示,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和卫生部从未开展此类活动,请遇到类似情况的民众及时拨打100报警电话举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希腊使馆领事部已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并发布有关注意事项(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e2X-0mak12KnUZXgirApQ)。考虑到病毒较强的传染性,建议无紧急需要的申请人尽量推迟办理时间。如确需来馆办理业务,请配合做好测查体温、卫生消毒、如实报告旅行史等工作。中国驻希腊使馆将根据疫情适时调整领事部办公和防控安排,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

  如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请联系:

  驻希腊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30-69737306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

  +86-10-12308

  +86-10-59913991。

  希腊卫生部指定的接待疑似和确诊患者医院名单:

  —雅典市区及市郊:General Hospital Sotiria 、General Hospital Evangelismos、Attikon University Hospital、Thriasio General Hospital of Elefsina

  —希腊北部:University Hospital of Thessaloniki AHEPA、University Hospital of Alexandroupolis、Bodosakio Hospital in Ptolemaida

  —希腊中部:University Hospital of Larissa、general hospital of Lamia

  —希腊西部:University Hospital of Patras、University Hospital of Ioannina

  —克里特岛:University Hospital of Heraklion、general hospital of Chani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