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2020-03-12 21:58

  3月12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总理府会见了章启月大使,双方就中希合作抗疫深入交流。

  米佐塔基斯总理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希腊一直坚定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有力有效防控举措,对中国开展公开透明国际合作高度赞赏。我在致习近平主席的信中表示,我们对中国政府的努力和中国人民的智慧充满信心,相信中方定能战胜疫情。我很高兴看到,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有了积极变化。

  章启月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用中国力量撑起了控制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不仅保障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近期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是中国政府和人民艰苦卓绝努力的结果,也与世界各国的支持分不开。

  米佐塔基斯总理表示,当前,希腊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阶段。希腊政府采取了及时、坚决的防控措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保障希腊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我本人和希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希望借鉴中方经验,强化防控举措。我相信,希中双方在抗击疫情上的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将为两国历久弥新的传统友谊谱写新佳话。

  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开展应对疫情国际合作,愿在继续做好本国防疫工作的同时,与各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与各方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希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好朋友,两个民族的传统友谊凝聚了历史的沉淀、文明的辉映、志合的相契。中方感谢希腊领导人和社会各界对中国抗击疫情的诚挚慰问和有力支持。当前,希腊疫情防控挑战增加,希腊政府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相信在希腊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希腊最终定能战胜疫情。中方一直同希方就防控疫情保持着密切沟通,刚刚向希方提供了新冠肺炎第七版诊疗方案、传染病防控旅行指南等技术资料,将继续为希腊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