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接受希腊国家电视台专访
2020-02-28 21:00

  2月28日,章启月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希腊国家电视台专访。希腊国家电视台近日在晚间黄金档、早间新闻等栏目及电视台网站播发了采访有关内容。

  章大使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的积极进展和成功经验。她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举全国之力,迅速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经过艰苦努力,近来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态势,这充分证明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是及时、有力、有效的,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章大使指出,中国政府始终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中国应对疫情的努力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和牺牲,得到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充分肯定。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困难时刻,希腊领导人、政府和人民给予了坚定支持,体现了中希“患难之交”的深厚情谊。中国驻希腊使馆一直同希腊卫生部、外交部等保持密切沟通协调。面对希腊疫情形势新变化,希腊政府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强化防控的措施,中方将继续同希腊政府和各界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共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章大使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是暂时、有限的。近来,中国政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部署,出台了有针对性的政策。中国经济将继续展现极强的韧性,中国政府也拥有充足的政策空间稳定经济增长。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章大使表示,希腊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切实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包括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开展防疫宣传、取消大型活动、自觉居家隔离等,与希腊人民守望相助,正积极组织向希腊相关部门捐赠防疫物资,为希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