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副外长
2020-02-20 21:23

  2月20日,章启月大使会见了希腊副外长弗拉西斯,双方就中希关系和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章大使感谢希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疫的支持,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抗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中方自始至终高度重视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卓有成效地阻止了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扩散,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了巨大努力。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形势已开始出现积极变化。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战胜这场疫情。

  弗拉西斯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有力的防控措施,及时防止了疫情蔓延。希腊由衷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疫的努力。帕夫洛普洛斯总统和米佐塔基斯总理先后致函习近平主席,代表希腊政府和人民表达支持和慰问。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疫情将很快得到遏制。

  章大使介绍了中希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进展情况。弗拉西斯表示,中希两国都拥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和历史,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去年11月,米佐塔基斯总理赴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习近平主席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两国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面临新机遇,希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