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就疫情防控工作接受希腊媒体采访
2020-02-14 22:31

  2月10日、11日,章启月大使先后接受希腊雅通社、《第一主题报》、《论坛报》、《自由报》、克里特电视台、哈尼亚电视台等多家希腊媒体采访,全面介绍了中国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举措和积极成效。

  章大使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利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这些强有力的措施不仅是对中国人民健康负责,也是对世界公共卫生安全的巨大贡献。中国政府始终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回应各方关切。中国应对疫情的努力赢得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充分的肯定。

  章大使强调,经过中国政府和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防控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坚持不懈地做好防控。中国有强大的动员能力,有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丰富经验,还有希腊这样友好国家的全力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问到疫情是否会对访希中国游客数量和两国经贸合作带来消极影响,章大使表示,希腊是中国游客在欧洲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受疫情影响,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在短期内会出现收缩,访希游客数量也可能暂时下降。然而,疫情改变不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趋势,改变不了旅游业在内的中希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的大趋势。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暂时的困难过去后,中希两国经贸、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