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参演第10届希腊国际文化艺术节
2012-06-12 19:15

  2012年6月10日,第10届希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雅典北郊的潘特里市(Penteli)中心广场举行,中国驻希腊使馆大使夫人杨国华女士、文化处一秘陈晓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在希腊国际友好协会的组织下,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艺术团在这里上演了一台精彩的国际风情视觉盛宴,他们或是展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或是呈现颇具民族风情的舞蹈和歌曲。希腊华人华侨妇女协会舞蹈队、雅典商务孔子学院老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希腊语专业学生代表中国分别表演了舞蹈《烟花三月》、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歌曲《比莱亚的孩子们》。正如陈晓一秘向在场观众介绍的那样,来自中国的这只表演队伍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是她们带着对希腊人民和希腊文化的热爱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和工作,今夜她们带着同样的热情把中国元素传递希腊观众,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希腊人民了解中国文化。中国舞蹈和歌曲以其独特的异域风情赢得了希腊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