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 2024希腊华侨华人新春运动会在雅典成功举办
2024-02-20 17:14

2月18日,“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2024希腊华侨华人新春运动会于雅典阿吉安纳吉里体育馆成功举办,中国驻希腊使馆肖军正大使、赖波公参,阿吉安纳吉里市长斯塔夫罗斯·齐尔帕斯、副市长伯里克利·帕帕乔治乌出席。

肖军正大使向全场参赛队员和观众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指出希腊华侨华人新春运动会积极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既强身健体,又团结侨力、凝聚人心。强调近期发生多起针对在希侨胞电信诈骗案件,提醒全体侨胞谨防诈骗、守好血汗钱、共度安全年。阿吉安纳吉里副市长帕帕乔治乌向全场运动员和观众拜年,表示未来将继续促进中希友好交流与合作。肖大使向帕帕乔治乌副市长赠送了“吉祥龙”玩偶。

活动汇聚了旅希各界华侨华人同胞及希腊友人近千人,由中国驻希腊使馆、在希中国侨胞及希腊友人组成的14支代表队、近300名队员参与角逐。除了紧张又有趣的比赛项目,舞龙舞狮、歌曲串烧、啦啦队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参赛队员和观众一起互动,载歌载舞,欢乐的气氛贯穿始终。

本次运动会现场还设立了新春庙会,各式各样的中国美食、奶茶和传统点心令人大快朵颐。“投壶”作为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娱乐项目,在现场更是吸引了大人小孩齐上阵,赢得奖品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由中国驻希腊使馆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冠军,中希华人戏剧联盟代表队获得团体总亚军和拔河比赛第一名,中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获得团体总季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