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宣介会暨领事协助志愿者会议
2023-11-15 10:57

11月10日,中国驻希腊使馆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宣介会暨领事协助志愿者会议,赖波公参、郭晓宇主任、14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及在希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出席。

赖波公参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主要内容,即从五个方面对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做出规定:一是明确各方面在领事保护与协助中的职责、义务;二是明确领事保护与协助受理方式以及履职区域;三是规范履行领事保护与协助职责的情形和内容;四是加强风险防范和安全提醒;五是完善各方面支持保障。赖公参强调,《条例》于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是中国首部关于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专门立法,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维护我国海外利益,保障中国公民、法人、非法人组织在国外正当权益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希望各位侨胞和领事协助志愿者加强学习,广泛宣传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协助使馆共同维护好在希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赖公参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来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情况,对领事协助志愿者在配合使馆宣传、处理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和为侨胞排忧解难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新的一年,中希民心相通将持续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规模将不断扩大,希望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一是立身正己,遵守法律;二是明确自身职责,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三是常怀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使馆的领导下,继续为广大侨胞做好服务。

与会志愿者表示,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是荣誉更是责任,接下来将继续努力,在使馆领导下,为旅希侨胞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希腊社会、维护合法权益。

会后,使馆对表现突出志愿者进行表彰,并就领保工作有关原则要求及最新政策开展业务培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