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拜会希腊外长登迪亚斯
2021-12-03 22:20

12月3日,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拜会希腊外长登迪亚斯,双方就中希关系以及两国在奥运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肖军正表示,中国和希腊传统友好,两国人民互有天然亲近感,长期保持着相互支持与互利共赢合作。2021年是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2022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希方一道,在双边关系发展迎来重要契机之际,深入推进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促进各领域、各层级合作,推动中希关系在新时代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中方还愿同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肖军正表示,今年10月,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仪式在希腊成功举行,为两国奥运合作再添佳话,中方对希腊政府和奥委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日前,第76届联大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希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腊在各种场合旗帜鲜明捍卫奥林匹克精神,维护国际公义,始终致力于促进各国团结,坚定反对奥运和体育运动政治化,这体现了希腊作为文明古国和奥林匹克运动起源地的卓越担当,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登迪亚斯表示,希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深的敬意,始终感念中方在希腊遭遇特殊困难时坚定对希投资,给予宝贵支持。希方期待抓住两国建交50周年的机遇,与中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希腊将继续努力促进欧中关系发展。

登迪亚斯表示,希腊作为奥林匹克运动起源地,一直坚定不移地捍卫奥林匹克精神,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性,支持团结和友谊,反对分裂和对立。希方将一如既往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奥运政治化和体育运动政治化言行,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